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营山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县级部门权责清单政务公开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构建完整清晰的权责体系,营山县委编办以《四川省行政权力指导清单》为工作引领,以“权责一致、有权必有责”为目标要求,结合《营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营山县县本级2021年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营府办发〔2021〕30号)公布的县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高效推进县级部门权责清单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指南。印发了《中共营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2021年度县级部门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的有关通知》文件,“依法定责,权责对应”明确了工作目标、原则、范围、机制、要求。

  二是狠抓工作实效。成立了以县委编办牵头,县纪委(监委)、县委目标办、县司法局、县行政审批局重点参与的工作专班,“靶向”审核责任清单报送的各个环节。以“初审和终审”两次“会审”对全县37个部门(单位)共计行政权力责任事项5292项进行了审核,并呈送县人民政府审定。

  三是推进信息公开。先后在“四川省电子政务内网公文交换系统”“营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四川政务服务网(营山县)”公布了《营山县县级部门行政权力责任清单(2021年本)》,公开内容涉及37个县级部门行政权力责任事项,其中包括行政许可258项、行政处罚4226项、行政征收23项、行政强制157项、行政确认37项、行政裁决8项、行政给付8项、行政检查271项、行政奖励106项、其他行政权力19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