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王大文率队调研督导南部县两项改革“后半篇” 文章等重点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率队到南部县,就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督导。调研组与南部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QQ图片20210719085454_副本.jpg

  座谈会上,南部县委编办就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对南部县抓紧抓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持续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完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王大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依法依规加强管理,维护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二要转变思想观念,做到“三个找准”。机构编制部门要找准定位,为党委、编委和分管领导当好参谋助手;要找准目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方法,坚持“瘦身”“健身”结合,用好用活编制资源。三要强化担当担责,做到“三个抓好”。对重点工作要精准抓,对常规工作要精细抓,对创新工作要精心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