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调研顺庆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7月12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陶卫祥率调研组一行,到顺庆区就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顺庆区新复乡实地查阅资料,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分工等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局、北城街道办、新复乡等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陶卫祥强调,做好两项改革“后边篇”文章是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大家要高度重视,稳步推进。一要完成临江新区“三定”规定。区委编办在制定“三定”规定时,要积极调研,反复斟酌,力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此项工作。二要厘清四张清单。区委编办要会同区司法局,完成乡镇(街道)责任准入制度、属地事项权责清单,区司法局要加快完成乡镇(街道)赋权清单,通过这四张清单的制定,聚焦基层反映的痛点和民生重点事项,做到事权应放尽放。三要落实派出机构的下沉管理。针对目前下沉机构人员管理不畅,权责不匹配等问题,切实加大统筹整合力度,提高基层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