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蓬安县委编办“三项措施” 做实做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为巩固提升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成效, 蓬安县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有力推进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做实做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是超前谋划摸实情。根据省、市部署,迅速启动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成立专项小组,制定工作计划,与组织、民政、财政、人社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等线上载体,全面系统梳理乡镇各类机构人员编制等情况,分类建立工作台帐,为优化调整工作提供参考。

  二是深入一线问对策。印发《关于开展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调研工作的通知》,发放调查问卷,深入全县乡镇机关、派驻机构、学校、卫生院等实地调研走访,了解核实各类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使用效益、人员结构等情况;并就优化调整工作重难点问题,与乡镇党委政府、相关机构负责人、村社群众面对面问需问策,征求意见建议。

  三是专题研讨优方案。采取“每日一汇总、每周一研讨”的方式,针对调研情况召开办内专题会议分析讨论,在严格遵循省、市改革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各地做法,结合蓬安实际制定细化蓬安《实施方案》,坚持把优化调整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深化基层治理的“主抓手”,列出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