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南充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片区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2020年11月18日,南充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仪营蓬片区调研座谈会在仪陇县召开,市委编办副主任陶卫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联,以及仪陇县、蓬安县、营山县编办和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陶卫祥指出,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对进一步优化应急管理领域体制机制,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意义重大。他要求,一要务必高度重视,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见》精神,在省上出台相关文件前做好前期工作;二要务必提前介入,要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务局关于应急管理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检查逐条清理出来;三要务必科学谋划,要深入思考机构如何设置、职能如何划分、人员如何配置、建立相关机制等改革配套政策。

  座谈会上,参会各县编办主任和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县安全监管执法现状。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并就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体制机制、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落实情况、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