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南充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2020年11月6日上午,南充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编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朝华指出,当前推进的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一是事在必行、不改不行。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改革推进的力度,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要充分认识街道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准确把握改革的必要性,不断优化街道管理体制,不断增强街道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街道治理水平。二是事在克难、破难不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攻坚破难、高质高效抓好改革工作。要围绕改出活力、激发动力、提升能力等方面做好文章。要规范机构设置、优化编制配置、完善激励机制,要定责明责、赋权赋能、减负减压,要提升服务能力、管理能力、统筹能力。三是事在人为、善作善为。完成硬任务、啃下硬骨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按照既定思路、既定目标,坚决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要谋定而动、整体联动、稳妥推动。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制度设计、强化政策支撑,要上下贯通、左右配合、前后衔接,要把准时间要求、把实工作要求、把严纪律要求。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围绕强化保障、深入调研、创新举措、配套政策、稳妥推进等方面,汇报了全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进一步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