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改革再深入  街道再赋能——蓬安县委编办组织召开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相关部署,确保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有序推进。近日,蓬安县委编办邀请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人社局、相如街道、周口街道等17个单位召开了蓬安县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专题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就南充市《关于进一步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涉及的改革内容,与各部门(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工作建议,为顺利推进全县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厘清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厘清职责边界,突出主体责任。要参照《省级指导目录》,并结合该县实际认真编制属地事项清单,明确主次关系和职责分工,将属地事项清单要作为履职监管和职责界定的重要依据,建立“依清单履职、照清单办事、按清单问责”的监督评价体系。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协调联动。各相关单位、街道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乡呼县应、上下联动”的机制,赋予街道对辖区需县级职能部门解决事项的协调权,强化街道对县级部门考核的话语权,对综合性事项的协调督办权。三是优化考核体系,强化制度保障。要结合改革精神,健全县级部门、街道履职的双向考评机制,变过去“上对下”单项考核为县、街道双向考核,建立清单动态管理和清单外交办事项准入制度,完善派驻机构统筹管理制度,加快构建科学有序、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的街道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