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王大文率队到顺庆区专题调研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2020年9月2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率市委编办、市民政局相关同志一行到顺庆区,专题调研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顺庆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顺庆区街道管理体制现状作了详细汇报,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就所在街道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发言,调研组就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大文强调,一要领会精神,明确改革方向。要紧紧围绕本次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目标,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街道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能力。二要统筹安排,紧扣时间节点。对照省委编委关于进一步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2020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街道改革方案印发。三要精准施策,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听取街道意见,采用因地制宜的办法,逐渐建立健全街道与区级部门及派驻机构协调协作机制,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