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省委编办调研组深入南充市蓬安县调研指导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2020年8月20日上午,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主任陈飞宇、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徐继敏一行,深入蓬安县调研指导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陶卫祥,蓬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燕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蓬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查看了城市数字指挥中心建设、机构运行以及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一线执法人员交流了意见。随后,调研组与县级相关行业部门及部分乡镇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蓬安县委编办及相关行业领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总体情况、执法队伍建设及改革衔接情况;调研组同志就改革涉及的重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陈飞宇强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事关全社会切身利益、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项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务必要全面深入抓推进抓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要理顺权责保运转,健全机制抓衔接,以人为本强服务。二是要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篇布局。要统筹全局保重点,统筹各方聚合力,统筹改革促联动。三是要坚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创新推动。要积极稳妥抓推进,盯住重点抓预防,因地制宜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