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仪陇县认真开展县级部门2020年动态调整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2019年县级机构改革后,很多部门的职能职责发生了重大调整,特别是行政审批制度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大部分部门的行政审批权和行政处罚权发生了变化。按照“有权必有责、权责必对等”的要求,结合中、省、市编办工作部署,仪陇县认真开展县级部门2020年动态调整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工作。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7月9日,仪陇县专题召开县级部门2020年动态调整行政权力责任清单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虹波出席会议,涉及行政权力责任事项的36个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此项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将此项工作列为部门2020年度重要目标任务之一。

  二、组建专班,保证质量。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级相关部门抽派精兵,快速动作,组建专班,保证进度。并严格要求以“三定”规定为依据,结合我县公布的2020年本权力清单,编制权力责任清单,分管领导垂直把关保质量,主要领导签字负总责。同时,仪陇县委编办抽排工作人员对照乡镇权力清单,编制责任清单,并征求乡镇意见加以完善。

  三、合力谋划,协同推进。强调相关部门间进行不定期交流探讨、意见交换、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责任清单编制;县司法局对编办审核后的责任清单进行合法性审查;县委编办制定了责任清单报送时间安排表;县目标绩效办会同县纪委监委等单位定期不定期到各相关部门进行跟踪督导进度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