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邹进带队调研督导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6月2日,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邹进带领省调研督导组来到我市,专题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与相关市级部门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王希刚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等相关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希刚汇报了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风险防范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持续加强应急准备和救援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组织推动;二是注重规范运行,全力优化管理体制;三是抓好风险防控,全力强化应急管理;四是夯实防灭保障,全力增强作战能力;五是坚持动真碰硬,全力压实防控责任。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邹进对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梳理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特别是在指挥体系、职责划分、责任落实、队伍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症结难题,补齐工作短板;三要结合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工作举一反三,针对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领域,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厘清职责关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优化完善“防”和“救”的责任链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编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随后,调研督导组还参加了市辖三区调研督导座谈会。接下来,调研督导组将继续深入各县(市)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情况分片区进行座谈,并对阆中市、南部县森林防火灭火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