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根据中、省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要求,我市对照目标任务,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挂责问效,目前,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5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在摸清底数上力求“准”。深入摸排市县两级执法机构和人员情况,全面掌握机构现状、编制数量和人员性质、结构、数量等,并以2017年底机构编制统计数据为基准,对市县两级基础数据信息进行复核认定,为顺利推进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在方案制定上力求“实”。开展改革专题调研,针对改革面临的难点、干部群众关注的焦点、推进改革可能出现的风险点,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反复研讨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制定了科学的改革方案。

  三是在组织实施上力求“稳”。通过优化执法机构职责、明确执法层级、整合优化执法队伍,改革后市、县两级现有执法机构100个、撤销原执法机构45个,并稳妥锁定和划转了相关领域人员编制,未纳入锁定范围的在职干部和退休人员均得到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