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我市妇幼保健和计生职能整合工作全面完成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我市坚持妇幼临床与保健并重的原则,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夯实基点,积极优化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机构设置,整合妇幼临床、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职能,全面完成妇幼保健和计生资源整合工作。

把握“市县合”的重点,整合计生医疗资源。将市、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与“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所”整合设立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挂“妇幼保健院”牌子。实现了卫生、计生优势互补,管理水平、技术力量、医疗设备等明显提升,为提高群众满意度、开发公共卫生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破“乡增强”的难点,强化计生服务职能。撤销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将其职能划入乡镇卫生院,在乡镇卫生院加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牌子,乡镇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由统一由乡镇政府负责,进一步完善了卫生计生行政监管体系,增强了乡镇卫生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能力,确保妇幼保健和计生技术服务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夯实“村共享”的基点,筑牢基层工作网底。村卫室和村计划生育服务室分工明确,强化协作,共享共用基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相关资源信息,充分发挥村专干和村医在妇幼重大公卫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筑牢、夯实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的基层工作“网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