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营山县委编办“四措并举”扎实开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了解掌握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检验政府机构改革成效,近日,营山县委编办“四举措”扎实开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评估工作。

一是积极谋划,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成立评估小组,科学制定评估方案,细化评估内容,明确评估任务,合理安排评估时间和阶段,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深入实地,扎实开展检查评估。在部门自查的基础上,深入县卫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改革涉及部门,采取座谈交流、查看文件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改革推进方式与内容、机构设置与职责分工、简政放权与权力运行等方面进行评估。

三是实事求是,客观评价改革成效。结合实地评估情况,进一步查找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全面总结经验,从政府职能转变、推进大部门体制改革,规范机构设置,理顺权责关系,完善体制机制进行综合分析,形成政府机构改革自评报告。

四是落实整改,确保改革推进到位。针对涉改单位因办公场地分散,难以集中统一管理,以及个别单位人员整合未完全到位等方面存在问题,及时向部门明确整改期限及要求,进一步确保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