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他山之石

吉林省吉林市编办扎实推进“双促”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吉林省吉林市服务经济促发展、体察民情促和谐双促活动开展以来,市编办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从69日起正式驻点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以来,已走访居民180户,个体工商户14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0余件。

  一是统筹安排保障整体进度。针对双促活动与当前市直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任务叠加的实际,市编办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摆布,兵分两路,齐头并进。一方面,留守业务骨干开展核查收尾工作。另一方面,抽调10余名干部专职负责双促工作,提前进行专题培训,提前印制了近500份调查问卷,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纪律。

  二是错时工作提高走访效率。每天早6时农民出工前、晚6时农民下工后,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和走访调研,避免扑空,提高了走访效率。对于个体工商户的走访,也坚持插空进行,避免影响工商户正常营业活动,走访活动进展顺利。

  三是拉近距离确保调研质量。双促活动开展后,办领导带头来到田间地头,走进村头炕头,与村民促膝而谈,拉近了距离,赢得了信任。村民逐渐消除了不以为然心理,由最初的欲言又止转变为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在个体工商户店面,走访的工作人员放下架子,弯下身子,以谦虚、亲民、务实的作风,取得理解支持,避免调查活动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