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他山之石

河南省焦作市编办认真组织开展“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出质量、上台阶,根据省编办《关于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河南省焦作市编办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组织开展了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领导小组。市编办副主任王志山任组长,副调研员连德芳任副组长,各科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编办综合科,综合科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并从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专门抽调四名同志,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为确保改革管理创新年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省编办《关于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市编办经反复论证、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同时,为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市编办又制定了《关于明确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责任分解的通知》,将活动内容细化为36项,分解到各科,责任到具体人,提高了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开展活动。5月份以来,市编办以素质提升为主题,全面展开改革管理创新年活动。首先,开展了我为改革管理创新做奉献演讲比赛,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通过科室初赛、编办复赛、系统决赛的层层竞赛,选拨出两名同志推荐参加省编办决赛。其次,开展了红色颂摄影书画比赛,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踊跃参加,积极报送,共报送照片10多张、书画20余副,极大的丰富了文化生活。另外,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重点参加了我为党旗添风采演讲比赛、工间操比赛、唱红歌比赛和庆祝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