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他山之石

江西省新余市编办扎实做好信息化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近年来,江西省新余市编办始终将信息化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和规范性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开拓信息化工作载体,狠抓信息化建设,特别是以政务公开为契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以加强领导为载体,落实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各项工作的审核和把关,成立了以主任任组长、副主任和编办副调研员任副组长、有关科(局)干部任成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具体科局和专人负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局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扎实做好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可靠保证。

  二是以加强建设为载体,夯实基础。按照打造三个平台(服务平台、工作平台、学习平台)的思路,加强《新余机构编制网》建设,主要对网站版面和内容进行了重点改进、充实了信息并及时进行更新。

  三是以加大公开为载体,提高质量。为切实推进信息公开、提高办事效率,新余市编办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保密审查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要求,采取了五(宣传、领导、培训、报送、责任)到位,落实了五有”(有领导负责、有科局协办、有专人落实、有工作制度、有奖惩办法) 措施,提前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录入完成,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