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营山县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为全面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营山县委编办经过精心谋划、细化分类、优化服务、严格审核,扎实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为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该办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事业单位年报公示的范围与时间、公示内容、需提交的材料等事项,为全县事业单位做好年报公示工作提供指导思想和理论依据。

  二、细化分类、建账立册。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系统平台,建立年报公示台账实行销号作战。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需换证的单位,落实“日梳理、周调度”工作制度,及时跟进督促,全县48家事业单位已完成换证工作;对因改革或调整存在变更的单位,落实“先变更后年报”工作制度,切实保障年报公示信息的准确性;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未到期的单位,落实“周调度、周通知”工作制度,确保公示率达到100%。

  三、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为全面提升年度报告公示质效,依托“互联网+”让数据多跑路。开通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网上通办工作渠道,及时为经办人员进行答疑解惑和业务指导,对电脑操作有困难或在线指导仍有疑惑的单位,由专人负责进行现场指导办理。同时制作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流程图,让经办人员一目了然,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构建“全程网办”的高效快捷服务,实现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一次办好”。

  四、严格审核、强化监管。发挥“监管机构+举办单位”双重监管合力,实行“事中+事后”双重监管制度。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报进行审核盖章,对不符要求的及时退回进行修改,着力规范内容,提升填报质量。监管机构落实“随机抽查”工作制度,对发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存在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等情形的,举办单位予以通报,责令其限期整改,强化压力传导,打造常态化全流程监管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