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西充县委编办多举措高效完成 2022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近日,西充县委编办全力聚焦2022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工作,主动想办法、添措施、出实招,工作全面高效推进,截止3月31日,全县276家登记事业单位已全部按时完成报送,公示率达100%。

  一、早谋划,安排工作先行一步。该办提前印发《关于报送2022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报送时限、填报流程、逗硬措施,要求行政主管部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同时,利用QQ工作交流群,对各单位经办人员进行线上业务培训,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二、强监督,细化举措紧跟一步。该办适时掌握全县事业单位报送情况,确定1名联络员跟进督促。一是及时要求31家事业单位完成变更、33家完成注销登记,保证年报内容真实、准确。二是及时与行政主管部门沟通报送进度、完成情况,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共同监督,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以QQ工作交流群提醒、电话催办、发文督办等形式,督促事业单位按时完成报送任务,确保报送不掉线、不拖延、不卡壳,工作抓紧抓实推进。

  三、重效率,主动服务靠前一步。该办全力畅通工作服务渠道,为年报报送提供高效、便捷、贴心服务。一是对审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通过QQ工作交流群及时发布提醒信息,促规范、提效率。二是对审核未通过的单位,审核人员第一时间主动通过电话对接、QQ工作交流群提示,以“屏对屏”“线连线”进行一对一耐心指导,让问题解决“不过夜”,推进落实不停歇,工作快速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