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蓬安县委编办“三个严格”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为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蓬安县委编办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三个严格”,高效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2023年3月30日,全县应参加本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法人340家,实际参加年报340家,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

  一是严格标准、科学统筹,确保年报工作推进有力。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时间安排、工作流程;汇总梳理年度报告公示过程中常见问题形成“答疑清单”,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功能模块组织开展线上业务指导,安排专人通过电话、QQ群等解疑答惑,确保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严格把关、精准发力,确保年报工作规范严谨。对照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台账,对症开方、靶向发力,对限期注销的事业单位及时催办,坚持年报公示与法人注销两项工作“双管齐下、同步推进”,确保年报数据准确无误;对需变更登记信息的事业单位实行先变更后年报,确保年报内容真实、准确;对报送年报的事业单位加强指导,逐项比对其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资料,重点核查机构调整、职责履行、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情况,确保年报内容要素齐全。

  三是严格审核、督促整改,确保年报工作如期完成。对照事业单位年报审核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提交内容不齐、数据不完整、签字盖章缺失的事业单位,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完善的材料,督促其限期整改申报;对因机构调整、人事变动等原因未按时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印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期限;对未按时办理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将其主管部门、事业单位列入机构编制重点督查范围,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联动性、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