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仪陇县委编办“四个到位”完成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在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仪陇县委编办统筹安排,优化服务,做到“四个到位”,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该办及早着手,专人负责,于年初印发《关于报送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就年报工作政策依据、范围、提交资料、工作程序、操作流程和时限要求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以文件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二是服务指导到位。坚持“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等便民服务措施,切实压缩受理时限。线上上报的年报一律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来电和线上咨询问题耐心细致解答,一对一指导服务,做到“办事零跑路、服务零距离”,确保年报工作便捷高效推进。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报第一时间受理、逐份审核,对年报中发现的内容不规范、表述不准确、签章不齐全等问题及时退回纠正,通过线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QQ群,线下电话反馈修改意见,精细精准指导法人单位补充完善。在此次年报工作中特别对法人证书过期、法人信息更新不及时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法人年报合法合规,公示信息真实准确。 

  四是督促督办到位。严把年报时限,跟踪工作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通过机构编制交流QQ群、发提醒函、电话通知等方式督导督办。截止3月31日,全县504家事业单位全部完成公示,公示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