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西充县委编办“三个一”扎实开展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登记管理工作,西充县委编办“三个一”扎实开展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坚持“一盘棋”统筹,全面科学谋划。制定《西充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细则》,明确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工作要求等。按“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10家被检查单位、2名抽查人员,并向抽查的事业单位提前下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抽查的通知》和抽查内容清单,确保抽查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坚持“一把尺”核查,全面规范推进。核查期间主要采取座谈询问、查阅核对年报资料、查看登记事项与实际是否相符等方式,对其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两大类的17项内容进行逐一核查,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核查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后,由核查人员留存归档,确保核查工作公平、公正。

  三是坚持“一台账”监督,强化督促整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立即改正或限期整改。抽查结束后,及时将抽查结果通过西充县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依法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建好问题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将抽查结果通报给相关主管部门,要求其督促跟进,形成监管合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