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西充县委编办当好“三员”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运行,西充县委编办积极转变工作角色,当好“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持续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服务水平,树立部门良好工作形象。

  一是当好“宣传员”,政策宣传常态化。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党政网、编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对网上登记、监督管理工作的认识,以及单位法人意识,自觉接受登记机关的管理,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督促依法登记、规范管理、履职尽责。

  二是当好“指导员”,登记工作标准化。在学懂、弄通、悟透《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的基础上,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办理流程图》、《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等各项制度规则,细化工作标准,规范办事流程,制作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换发证书和年度报告公示等事项的服务手册,明确各类材料填报要求、流程和内容,列出各种业务应提交的文件目录,确保登记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当好“服务员”,流程服务精细化。前移服务端口,强化服务意识,从“坐等上门”到“主动函告”,从“被动答疑”到“主动解惑”,充分依托QQ群、微信群等工作交流平台,第一时间沟通、反馈、解决各事业单位申报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积极开展“网上指导+现场帮办”工作模式,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确保登记服务工作更加便捷、灵活、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