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营山县委编办“三个聚焦” 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营山县委编办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监管为依托,以制度建设、业务办理、质量效益为抓手,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聚焦事业单位管理制度建设,着力提升登记规范化水平。加强事编股与事登局协作配合,及时共享信息,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与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同步实施,将登记管理工作中的有关环节前置,对事业单位相关事项的调整情况及时告知该单位,建立了登记管理与日常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联动机制。

  聚焦事业单位关联业务办理,着力提升登记协同化水平。着眼事业单位履职成效,主动与银行、税务、人社等法人证书使用管理部门建立信息沟通交流机制,主动牵头解决事业单位办理银行账户、税务登记、资产过户、医保和社保接续注销等问题。同时,实行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销号机制,对因资产清算、人员转隶等因素未办结的事业单位,及时进行电话提醒督促,发挥监管部门合力。

  聚焦事业单位服务质量效益,着力提升登记个性化水平。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提供线上办理“一对一”全程指导服务;推行线上线下“容缺办理”制度,对信用记录良好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对判断无实质性影响的,可在承诺按时补正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受理”;持续压缩办理时间,自我加压,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三个事项的办理时限压缩在1个工作日内,改“承诺件”为“即办件”,保证事业单位当天申请、当天办结,提升服务对象办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