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嘉陵区委编办扎实做好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嘉陵区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规范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嘉陵区委编办于9月5日至11日开展了提高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认知宣传周活动。

  一是多形式组织宣传。因疫情影响,该办结合实际,采取以网络学习为主。一方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文件,充分认识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通过工作QQ群、电话告知、印制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管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大众认知度。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机构改革方案、编委会会议纪要以及事业单位成立、调整隶属关系、更名、整合等文件依据,逐一对“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管理平台”等网站认真梳理,全面摸排,建问题台帐,做到事业单位底数清、域名管理事项清,网站标识管理情况清,确保全区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持续推进常态化管理。依照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认真做好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审核工作,重点查看中文域名是否到期和网站标识是否规范,确保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信息准确有效,将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树立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空间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