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阆中市委编办“三到位” 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近期,阆中市委编办针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组织人员对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督促整改,并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要求,集中时间规范办理,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数据准确,为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和基础保障。

  一是谋划到位,准备充分。组织专班深入调研,制定清理整改方案,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和实名制系统,根据个别单位的历史沿革文件,逐一进行信息比对,分类整理出未办理注销登记事业单位124个、未进行设立登记事业单位26个、未进行变更登记事业单位30个,确保清理整改工作“全覆盖、零遗漏”。二是指导到位,程序清晰。针对3类不同情况,按照登记管理的原则,逐一明确网上办理的程序步骤、所需文件和佐证资料,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单位实行简易程序注销,并通过电话、网络、现场等方式及时做出疑难解答,提高办理效率。三是监督到位,责任明确。明确各举办单位的督促指导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的规范管理。阆中市委编办安排专人对此项工作全程监督指导,对未按时完成办理的单位及时提醒,并通报到举办单位,确保此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清理整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