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嘉陵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强化事业单位规范管理,保障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嘉陵区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应注销未注销问题。

  一是全面摸排,夯实注销基础。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梳理,厘清事业单位历史沿革,建立因撤销、合并等需进行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清单。二是规范程序,紧盯节点攻坚。抓住事业单位举办单位以及法定代表人两个关键主体,按照“谁举办、谁担责、谁法人、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主动与举办单位进行沟通,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提供资料范本,及时答疑解惑,协调解决注销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强化监督,建立制约机制。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关赋码联审联办和联合制约,对于限期未完成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暂缓办理有关举办单位的机关赋码,通过联合制约,提高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法人的登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