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蓬安县委编办坚持“四个聚焦”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近日,蓬安县委编办坚持“四个聚焦”高质量完成全县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一是聚焦“周密部署”,确保高标准起步。准确把握政策,专题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全面摸排底数,健全登记、变更、注销以及到期换证等事业单位名录,明确工作要求,印发《关于报送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公示的通知》,规范操作程序及应提交的材料等,全力谋划2021年度年报工作。

         二是聚焦“优化提升”,确保高效率推进。依托线上年检,通过QQ群等平台健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不见面”沟通机制,实时答复并及时更新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清单;优化办事流程,完善事业单位网上申请年度报告流程图;实行温馨提示,对需办理登记、变更、注销以及到期换证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等方式提前告知,全力推进2021年度年报工作。

        三是聚焦“严控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建立“双重审核”机制,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重要资料实行工作人员初审、股室负责人复核,切实保障资料要件的合理性、规范性、完整性,对于部分事业单位报告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回,并一次性告知反馈意见,全力完成2021年度年报工作。

        四是聚焦“核查整改”,确保高水平运行。围绕2021年机构编制核查整改回头看及“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工作清单,建立事业单位登记告知及督办机制,对新设、变更、撤销的事业单位,及时送达文件依据并提醒其按时办理相关手续,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应设尽设,应变尽变,应销尽销”,助推事业单位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