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南部县高效完成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为切实抓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检工作,南部县委编办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安排人力,通过“三个到位”,高效完成事业单位年检工作。截止3月30日,全县518家事业单位均已参加年检,年检合格率100%、公示率100%。

  一是通知到位。及时印发开展年检工作的通知,通过党政网、业务系统、工作群等载体多渠道通知年检主体;对于部分特殊主体,通过联系主管部门等方式进行告知,确保518家事业单位百分之百知晓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二是培训到位。根据年检工作要求,认真梳理业务操作流程,精心制作示范图片,通过业务系统、工作群进行远程培训;落实专人负责,通过专线电话、工作群,随时为事业单位提供咨询;对部分所属事业单位较多的部门,开展上门服务,通过现场培训讲解和答疑解惑,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三是审核到位。对每家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资产负债表和其他信息逐一进行严格审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相关单位立即修改,规范订正后再提交登记机关,确保年检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