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嘉陵区委编办扎实做好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不断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嘉陵区委编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登记管理程序,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主动对接。对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逐一核对信息,建立未设立、未变更、应撤未撤三张清单。主动加强与事业单位及举办单位对接,确保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规范程序,强化指导。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主动上门服务、建立工作群、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业务指导,主动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指导相关单位及时办理设立、变更、注销(撤销)等事项,逐一摸清登记难点,分门别类制定登记材料模板,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是加强统筹,完善监管。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两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等,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逐步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意识,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