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南部县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网上年检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南部县委编办谱好超前谋划、精简流程、严格审核、及时归档“四步曲”,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年检工作,年检合格率、公示率均达100%。

  一、超前谋划,广泛宣传。年前,通过政府门户网、年检QQ群、党政网等信息平台发布年检通知,对年检目的、意义、程序、时间要求等进行广泛宣传,确保应检单位全部知晓。对教育、卫生、农业等量大事多的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专门电话提醒,督促其按时完成年检。

  二、精减流程,热情服务。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在服务流程、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开通专线电话、设立邮箱、微信(公众号),落实专人负责,随时为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共接听电话2000余通,收发邮件、QQ截图1000余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实现“不见面”年检业务办理。提高服务保障,特别对涉及抗疫一线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法人证书变更事宜,实行特事特办,节假日不休,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最多跑一次”,对办事单位提供的年检资料不齐、不规范等情况,经办同志主动衔接沟通,通过现场修改完善、远程传送补充等方式,实现一次办理、一次完结。

  三、严格审核,注重质量。对各单位提交的业务活动、有关登记事项、经费收支情况、人员编制等申请材料进行认真细致审核,确保资料的规范性。以此次年检工作开展为契机,对今年一大批需要延期换证的事业单位和2019年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综合行政执法和事业单位改革进程遗留下来的该变更未变更等问题,督促各单位进行及时办理,确保事业单位年检质量。

  四、及时归档,严格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规定,严格落实“一户一档”登记管理制度,年检结束后及时对各单位形成的材料进行梳理、整合、归档,现已建立档案600余册,方便档案资料查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