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阆中市委编办抓住三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高公益服务水平,根据上级编办统一安排部署,阆中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抓住事前、事中、事后三个关键环节,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科学部署、周密谋划。根据往年公示情况和编办工作安排,研究后决定集中用45天时间,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3月中旬印发通知,对年报公示的时间、范围、操作流程、工作要求及相关操作指南和注意事项做出详尽说明,要求举办单位加强监督和审核。同时,通过QQ群和微信工作群中分享相关资料,以备业务人员随时查看。 

  二是优化服务、加强指导。加强与事业单位填报人员的联系,通过电话、QQ、微信等加强对法人年度报告填报的指导,做到有问必答、随问随答,对咨询较多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解答。特别是对部分业务不熟悉的新人,更是进行了耐心、仔细地指导。同时,印制宣传小手册,生动详细阐述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的办理流程,向各单位办事人员进行发放、宣传,确保填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是严格把关、定期督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安排专人负责,每天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查看年度报告上报情况,逐项审查、核对报告书内容及提交的相关资料,对未按要求填报的,指出问题,及时退回修改,做到每一份年报均符合要求、合法有效。对符合要求的报告书每周进行公示,做到“合格一批、公示一批”,并在工作群定期上传办结统计情况,督促主管部门及其事业单位及时上报,确保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