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阆中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挖潜增效,有效解决事业单位“小散弱”现象,阆中市委编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改革原则,做到“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精简高效、优化配置,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深入开展摸底调研。全面梳理相关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矛盾问题,优化整合职能重叠相近和交叉、职能弱化、工作任务不足的事业单位。二是宣传政策积极沟通。多次召集主管部门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讲清政策,征求意见,赢得支持,为改革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依法依规推进实施。严格按照法定流程开展改革工作,先后经历征求意见,制定方案、召开会议、清产核资、编委会审定、注销登记等环节,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改革任务。
  2020年以来共整合撤并13个事业单位,收回事业编制42名,初步实现压缩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模、强化资源统筹调配、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改革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