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阆中市委编办“三强化”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质量,阆中市委编办通过“三强化”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面排查梳理,强化提醒服务。以登记管理系统数据为基础,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台帐,全面梳理事业单位从设立至今的全部信息,列出需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证书延期的单位名单和任务清单,及时通知主管部门和相关事业单位按时办理,确保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不遗漏、不重复。

  二是优化管理方式,强化效能建设。积极推行“网上办”和“线下办”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并对相关办理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通过业务工作群开展答疑释惑,加强宣传。对系统申报材料有误或缺失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对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实行一次性办结,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腿、单位少跑路”。

  三是坚持依法依规,强化监督管理。坚持日常检查与“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相结合,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业务活动开展及单位章程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深入了解运行现状,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示。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工作,对涉改单位业务开展及证书使用、信息公开等情况进行检查,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