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西充县委编办三举措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西充县委编办立足实际,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内容纳入党校课程培训,通过召开专题会、电话沟通、工作群交流等方式,积极做好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及事业单位信用评价工作,加大相关工作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对登记管理工作的认识。

  二、严格程序,加强服务。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要求,坚持“规范程序、严格审查、依规登记”的原则,严把资料关,对申请材料齐全有效的及时办结,并公开办事流程,做到登记事项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对从事公共服务的医院、学校等事业单位,实行容缺受理,真正将登记管理工作做到高效、便捷。

  三、主动跟进,服务改革。机构改革后,生态环境体制、综合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改革有力推进,针对各项改革中涉及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撤销等事项的,坚持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事项结合起来,逐一核对清理、建立任务清单,及时办结完善并销号,确保涉改事业单位变更事项按时按质完成登记,进而为写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做好相关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