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仪陇县全面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仪陇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三项举措”积极推进工作顺利开展。截止5月底,全县已登记的551家事业单位全部报送年度报告,年度报告率和公示率达100%。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提前安排部署,及时印发《关于报送2019年度事业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对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范围和程序等做出具体安排。并通过QQ群等多种载体,加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各单位对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主动性。确保不因疫情而影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是加强管理服务。以举办单位为责任主体,排列推进时间表,分批次推进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积极利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和QQ群等平台提供远程协助,让事业单位及时了解政策、消除疑惑,有效降低年报差错率。大力推行网上年报,为提高行政效率,节约行政成本,不再重复收取年度报告纸质资料,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

  三是加强审查监督。坚持将上报材料的完整性、内容的真实性和填写的规范性作为审核重点,严把网上申报材料质量关,落实专人负责,对申报材料内容和数据填写不准确、不规范的,要求各单位一次性补齐和改正,对普遍出现的填报不准确、不规范的问题,及时与举办单位进行沟通。将年报公示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重点内容,每周对年报公示进度情况通报,将未按时提交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名单及时通报反馈给各举办单位,确保按时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