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我市“三结合”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为顺利推进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及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市委编办按照严格程序、注重宣传、优化服务的要求,认真做好三个结合,扎实推进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改革与宣传相结合。今年是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第一年,为稳步推进这项工作,市事登局印发了《南充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针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建立了南充市事业单位交流”QQ群,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改革进行宣传和解释。

二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针对今年事业单位网上登记过程中普遍出现的电脑系统不兼容、光盘损坏、保管不善等问题,将相关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解决办法上传至QQ工作群,力争做到填报流程清晰明了;对利用网络和电话等形式进行咨询的办事人员进行耐心解释与答复,及时解决各单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前来现场咨询的办事人员做好口头解答的同时,进行系统登录和填报的演示,确保其掌握报送年度报告的程序。

三是监管与服务相结合。严格对事业单位提交的纸制存档材料进行把关,对于提交材料或加盖公章不全的单位,要求及时予以补全;对于单位信息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不一致的,一律要求先变更后提交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公示的准确性。在工作中及时为各事业单位提供所需的信息,解决各单位在登记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有序推进。

截止目前,我市已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事业单位共计20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