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蓬安编办顺利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蓬安县委编办以工作安排项目化、工作落实责任化、服务工作便捷化为抓手,主动适应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办理的新要求,于2017331日前顺利完成了全县441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工作安排项目化。为有效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该办于20171月初印发了《关于报送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公示的通知》,对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采取单位在线填报的方式报告。该办细化了网上申报流程,将图片二维码登录、在线填写和提交等操作环节制成PPT,发放给各单位学习使用,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各单位工作负担。

        二是工作落实责任化。该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周过问督办一次工作进度。将全县441家事业单位按照主管部门和行业系统分成四大类,分别设定完成时限,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的责任。对推进不力,不能按期完成的单位,电话督办具体承办人。该县于2017331日前全面完成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全部归档,并在事业单位在线上对全县441家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进行了公示。

        三是服务工作便捷化。该办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实行全天候办公,做到申报不延时、审核不过夜。重点审查事业单位宗旨业务、机构名称、经费形式等事项。积极推动服务下沉,进行电话解答和网上指导疑难问题3000余次。坚持程序规范、依法办理,对登记事项出现变化的事业单位,按先年度报告再变更的原则进行先年度报告再进行变更。同时,在蓬安县党政网上公布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网址以及监督电话,有效提高了公示的知晓率和监督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