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嘉陵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多管齐下增强工作实效性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一)加强管理,督促事业单位法人违规行为依法整改。印发了《嘉陵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制定考核指标12项,对不按时、规范在网上提交年度报告书的,报请区编委冻结其举办单位当年编制事项;对年度综合得分低于60分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累计达到2次及以上的,依法给予纪律处分,取消单位及个人年终评优。

(二)部门联动,切实维护证书使用和印章管理严肃性。拟创建联席会议机制,对事业单位业务活动中的异常行为进行通报会商,暂停办理有违规行为的单位法人相关业务。公安局、非税中心、驻区银行等窗口单位坚持“认证不认人”,及时查验《法人证书》真实性和时效性,杜绝“人情证”、“人情章”现象,维护《法人证书》严肃性。

(三)创新机制,试行事业单位法人信用考评体系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研究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评定考核机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失信名录库,逐步推行法定代表人约谈制度,信用考评后5位的将被约谈,约谈整改成效与事业单位信用等级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