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高坪编办立足“三情”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高坪区编办以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和强化事业单位监管为重点,立足“三情”,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结构建设试点工作。

一是吃透上情,精研细读政策文件。组织具体从事试点工作的人员集中学习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国有博物馆章程范本》,同时将相关资料复印后送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及其举办单位供其学习。按照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的相关要求,起草了工作方案初稿,先后3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各方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以编办的名义正式出台了《高坪区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二是了解行情,借鉴经验取长补短。通过走、访、询、看的方式,到市本级、顺庆区、嘉陵区等地的试点单位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各单位试点工作的推进状况,学习先进做法。与市局及周边同行沟通交流,借鉴经验,取长补短。

三是摸准下情,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组织教育、卫计、文广体、人社等部门召开了协调会,商议确定了新一轮试点单位名单范围,并决定对进入名单范围内的3家单位进行全面考察,最终确定区图书馆作为本轮试点。同时,通过实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区内第一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得失,为本轮试点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