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浏览文章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仪陇县按时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和公示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为在法定时间内全面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和公示工作,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仪陇县通过提前部署、创新举措、加强沟通、严格审核等,有力推动了此项工作的落实见效。截至2018年3月29日,全县607个事业单位法人均已完成2017年年度报告工作,县事登局于3月30日前全部进行了网上公示,年度报告完成率和公示率均达到100%。 
    一是提前部署,细化要求。于1月初印发了《关于报送和公示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明确了对象、时限、内容以及年度报告书填写要求等,并通过电子政务信息平台和编办QQ交流群及时对外公告。及时与下属事业单位较多的卫计局、教育局、农牧业局等部门进行沟通,争取他们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加大督促和协调力度,为按时全面完成此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创新举措,简化程序。针对部分乡镇较为偏远和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的实际,该县探索了年度报告资料全部进行“网上提交”的办法。县事登局提前将具体操作步骤制成简单明了的PPT放在网上,各事业单位只需比照步骤在网上填报和上传资料即可,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年度报告工作。通过网上提交资料办法的实施,该县实现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无纸化办公,既节约了行政成本,又简化了报告程序和方便了基层工作。
    三是加强沟通,悉心服务。建立了专门的QQ交流群,及时公告有关事项,并确保随时有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答疑解惑,实现线上线下交流的无缝对接。对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耐心地说明不能受理的理由,并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具体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的情况,主动去电进行“一对一”的细致指导,赢得了众多事业单位的好评。
    四是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检资料中登记事项有无变化、经费收支情况是否真实、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填写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资料提供不完整、报告填写不规范、相关数据不真实的及时予以退回,并通过协调沟通和详细解释,当场帮助填报单位尽可能地补充完善,以切实提高年度报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