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高坪区委编办“三个强化”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管理水平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高坪区委编办以实名制系统平台为依托,不断强化数据管理、数据联动、数据应用,全面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数据管理。根据业务办理程序,制定“一图读懂”业务流程图解,促进业务办理有效衔接。建立“三本台账”,由专人负责及时更新基础数据,确保数据信息更加准确完整。定期维护数据信息,及时纠偏纠正相关更新数据。

  二是强化数据联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指定专人负责数据信息联络工作,定期参与交流学习,及时掌握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情况。对于重要机构编制事项,用好“十字工作法”,主动与市级主管部门、周边县市区加强数据管理沟通和业务联系,确保数据全面、系统、精准。

  三是强化数据应用。在数据安全保密的前提下,每月梳理机构、编制、人员增减数据情况,形成机构编制工作专报,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决策参考。用好实名制系统智能筛选功能,梳理部门单位编制余缺等关键信息,全面掌握全区机构编制及人员配备情况,确保科学下达用编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