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近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陶卫祥主持会议。

image.jpg

  王大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盯大事,围绕中心强保障、聚焦重点求突破、深化改革促发展,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服务保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王大文强调,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认清的大势、服务的大局、担负的重责,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要胸怀“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落实“省之要事”、办好“市之重点”;要聚焦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主动响应、积极融入、深度参与,自觉服务服从全市发展大局。

  王大文要求,扎实做好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一要在职能配置上突出优化,做好高效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深入调研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和内部运行情况,做好机构改革前瞻性研究和政策性储备,持续优化完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着力构建适应现代化南充建设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二要在服务大局上突出精准,做好优先文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产业兴市、项目攻坚、创新驱动等战略路径,以及“七个中心”建设战略抓手等方面,全力保障市委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在编制配备上突出统筹,做好提升文章。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注重管理与挖潜并重,统筹规范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着力解决编制资源配置不平衡、效益发挥不充分、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四要在重点改革上突出深化,做好创新文章。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以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要在日常管理上突出规范,做好法治文章。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依法依规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编办副主任谢清平、陶卫祥对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各科(局)、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