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高坪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管理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管理,高坪区委编办根据保密工作相关规定和上级编办相关工作要求,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现失密泄密情形。

  一是开展学习,筑牢意识之基。通过召开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管理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可行的解决办法。

  二是建立机制,清理风险之患。建立起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细致查的工作机制;确定年报数据由专人管理,对不合格的数据信息进行了销毁处理;会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查并妥善处置。

  三是制定规定,建立制度之墙。根据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管理的八条规定(试行)》,从密码管理、台账管理、数据共享、数据传输、数据存储等方面将责任落实到人、压实到各个工作环节,确保秘密管得好、守得住,不泄密、不失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