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西充县委编办“三打造”着力建设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充县委编办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围绕“抓思想、提能力、转作风”,严把方向导向,以“三打造”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打造政治过得硬的机构编制队伍。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主任办公会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方位和全过程。二是强化对标意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归口组织部门管理要求,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

  打造业务钻得精的机构编制队伍。一是把牢政策法规。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规范性文件,精研细读机构编制系统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干部依法依规行政能力。二是增强担当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下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为县域经济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编制保障。三是锤炼业务本领。实行干部轮岗制度,实行重大改革任务全员参与、全员应战、共同提高的工作机制,坚持业务提升与守正创新两手抓,促进机构编制干部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打造作风抓得实的机构编制队伍。一是筑牢思想“防火墙”。牢牢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严字当头,建立工作责任落实机制,时刻拉紧纪律“警戒线”。二是用好教育“主阵地”。利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载体,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加强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党性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