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营山县委编办持续加强进人用编管理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统筹用好用活各类编制资源,营山编办持续加强和规范编制使用管理。

  一、严格领导职数编制预留管理

  一是强化单列管理。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县级领导职数编制纳入单列管理,明确非该领导职务人员不得占用单列管理的领导职数编制。二是坚持等额预留领导职位编制。严格副科级以上领导职数编制等额预留,领导职位出现空缺后,非该职务人员的调入、公开招录等均不得占用该空缺编制。三是及时办理上下编手续。加强与组织部门的信息共享,领导干部调整任用及时办理入编手续,杜绝职数范围内的领导干部“在职不在编”的情况发生。空编情况下,领导干部仍坚持编制留在原单位的,除处理问责外,根据实际情况调减任职单位和原单位编制。

  二、严禁超编超计划进人

  一是实行全年只申报一次用编计划。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每年年底申报第二年用编计划(含公招、商调、公开考调、考核招聘等),中途除通知的特殊情况外,不再受理任何用编计划申报。二是科学核准用编指标。坚持保障急、难、险、重工作需要,结合各单位空编情况,根据轻重缓急有序核准用编,逐步调整编制结构直至科学合理。三是实行编制前置管理。坚持“空编先核准后补充,满编先出后进”原则,用人单位持《使用空缺编制指标使用通知单》,才能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办理人员调配手续。

  三、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一是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动,坚持编制前置管理,未经编委会审批用编计划的,组织人事部门不得调配人员,编办不得办理人员入编手续,财政部门不得核拨经费。二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禁无用编计划进人、超编进人以及超职数配备干部。将编制前置管理执行情况纳入各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考核、专项巡察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三是深入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重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掌握本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确保不发生机构编制管理违规违纪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