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强化五个“抓手” 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为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公益服务属性,提升公益服务水平,市委编办着力强化五个“抓手”,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新活力。

  一是抓重点,提前谋划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积极关注全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前思考谋划,深入调查研究,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抓贯彻,积极落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结合两项“后半篇”文章要求,指导各地优化配置乡镇(街道)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三是抓规范,优化基层事业单位机构职能。会同自然资源与规划、住房与城乡建设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县级部门派驻乡镇(街道)机构有关共性问题调研,指导各地优化乡镇派驻机构设置。

  四是抓创新,强化公共卫生事业单位保障。会同卫生部门,开展疾控机构能力建设、公立医院员额核定等机构编制事项调研,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保障能力。

  五是抓发展,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发展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主动跟进和重点保障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临江新区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