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市委编办全面清理市级议事协调机构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为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效,按照《南充市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规定,经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市委编办对市本级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本次清理共精简市级议事协调机构28个,其中撤销15个,整体并入7个,调整为专项工作组5个,调整为部门配合协调机制1个。清理后,保留市级议事协调机构198个,其中保留在市委的99个,保留在市政府的99个。

  本次清理对进一步规范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保留的议事协调机构要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优化运行机制、及时调整组成人员,做到切实履职尽责、务实高效开展工作;二是撤销的议事协调机构,有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工作衔接和文件资料交接,避免工作脱节延误;三是调整为专项工作组的议事协调机构,原牵头部门要主动就调整事宜与调整后所在议事协调机构进行衔接明确;四是调整为部门配合协调机制的议事协调机构,牵头部门要继续推动相关任务落实,确保工作不断档、不缺位;五是涉及职责并入的,牵头部门要统筹做好并入机构的职责任务,做好工作承接;六是涉及机构、职责调整和新组建议事协调机构的,牵头部门要在本次清理结果印发后1个月之内,形成具体调整或组建方案,经市委编办审核后,报市委办公室或市政府办公室审批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