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顺庆区动态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近日,顺庆区委编办会同区教科体局,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原则,对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

  一是摸清具体情况。以2022年春季的数据为基数,对学校发展规模、学生人数、教师人数和布局等情况进行统计摸底,掌握具体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调整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科学核定编制。此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整将农村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统一到城市标准并核定附加编制,在测算师生比的基础上,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教师分流、乡村振兴支持农村学校发展等情况进行量化测算,充分考虑育龄女教职工、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寄宿制学校和人才引进等因素,科学核定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三是加强动态管理。编制调整后,顺庆区委编办与区教科体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根据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生源变化和学校布局等情况适时动态调整。

  通过此次调整,进一步优化了该区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推动了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促进了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