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仪陇县完成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为加强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仪陇县委编办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加快推进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的通知》精神,对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进一步优化教职工编制资源配置,满足教学实际需求。

  一、实地调研,摸清家底。仪陇县委编办会同县教科体局对县域内中小学校进行全覆盖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学校布局、学生规模、班级数额、在校学生数、教师编制数等情况,听取各学校对教职工编制配置的建议意见;并对收集到的资料和了解到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置调研报告,作为编制调整第一手依据资料。

  二、严控总量,动态调整。以市委编办《贯测落实〈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通知〉相关规定的通知》为遵循,统筹考虑新课程改革、高考综合改革、大班额化解、乡村小规模学校、寄宿制学校、新建扩建学校等有关师资配备需求,综合学校申报情况和调研情况,在充分征求教育主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科学合理编制了调整方案,报县委编委会审议通过。

  三、创新管理,用实用活。针对部分学校办学规模变化较大、教职员工年龄结构老化、人员流动缓慢、富余人员较多的现状,将各学校编制核定为“基础编制+动态编制”两部分,基础编制保障教育教学所需,动态编制为实有人员超出教学所需的部分。对动态编制部分实行只减不增,如学校确需对学科教师进行补缺的,可由县教科体局书面确认后,实行“减2进1”的标准下达用编计划,进行人员补充,逐步实现教职工编制与办学规模相匹配。同时,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加快校点布局调整,加大区域内教师交流力度,推进学科教师配套,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避免教师“断档”和年龄“断层”等问题的发生。